置善会简介
置善会日志
义工守则

「 置 善 会 」 日 志

03/12/17

香港置业再战「新地公益垂直跑—勇闯香港ICC」精英身体力行为慈善 跑逾2千级楼梯

22/11/17

美联全力支持「华懋行2.0」慈善步行活动 推动校园节能 提倡绿色生活

19/11/17

香港置业夥拍竹园区神召会举办「长者置善耆乐日」 关怀长者献爱心 秋冬送暖乐社群

03/10/17

香港置业参与竹园区神召会「置善中秋显关爱」活动 中秋月饼迎佳节 关怀长者献爱心

21/06/17

香港置业参与竹园区神召会「置善颂亲恩」活动 宣扬关爱长者 发挥互助精神

26/03/17

关怀社区 为善最乐 香港置业连续第13年获「商界展关怀」标志殊荣

02/03/17

香港置业「置善会」乐善好施 义工探访老友记 游戏送礼乐融融

26/02/17

香港置业为善最乐 出钱出力支持善宁会「登山善行2017」

25/02/17

美联全力支持「华懋行」慈善步行活动 正视扶贫、饥饿问题 出钱出力惠泽社群

06/01/17

香港置业举办「长者日置善关爱行动」 宣扬关爱长者 发挥友爱精神

活 动 剪 影

香港置业再战「新地公益垂直跑—勇闯香港ICC」 精英身体力行为慈善 跑逾2千级楼梯(03/12/17)

香港置业行政总裁李志成今日(12月3日)率领众精英,连续第6年参与新鸿基地产主办的「新地公益垂直跑—勇闯香港ICC」。活动目的旨在透过楼梯竞跑比赛,推广运动风气及健康生活,并结合公益慈善的元素,为社会基层儿童及青少年服务筹款。今年代表香港置业上阵的4位健将实力非凡,全力以赴勇跑百层楼,最后顺利攻顶登上位於ICC 100楼的天际100香港观景台,斗志可嘉。

是次活动於全港最高建筑物ICC举行,4位健儿积极备战,以企业队际接力形式参与,过程中须跑毕全栋楼合共有2,120级楼梯,对体能及毅力绝对是一大考验。最后精英们亦不负众望,成功以逾20分钟完成整个赛事,坚强的意志力令人赞叹。李志成表示,香港置业一直身体力行支持善举,是次活动别具意义,除了为慈善团体筹得更多善款,众健将更充分彰显香港置业之魄力及团队精神。在未来的日子,香港置业将继续热心公益,为建立关爱共融社会出一分力。


图片说明:行政总裁李志成(中)为参与「新地公益垂直跑—勇闯香港ICC」的四位港置健将打气。




美联全力支持「华懋行2.0」慈善步行活动 推动校园节能 提倡绿色生活(22/11/17)

美联集团肩负企业社会责任,积极参与各类有意义的活动。集团旗下的美联慈善基金早前就全力支持由华懋集团举办的慈善步行活动「华懋行2.0」,不但捐款成为「银赞助」机构,集团董事总经理黄子华更联同多位美联物业及香港置业的前线管理层出席,身体力行支持是项宣扬节能减碳讯息的活动,为保护环境出一分力。

「华懋行2.0」今年假香港仔郊野公园举行。虽然活动当日天气转凉,起步时更下起微雨,但美联集团众参加者仍然提早抵达起点,抖擞精神准备出发。作为「银赞助」机构的代表,黄子华更获邀於开步礼上,与华懋集团主席龚仁心医生、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等主礼嘉宾,以及一众机构代表合照。美联团队於寒风细雨下热情投入,一起完成全长3.4公里的路程,齐心为环保贡献力量!

「华懋行」自2011年起首次举办,是本港最大规模的单日生态导赏活动之一,今年更是继2月之后再次举行,因而冠以「2.0」的称号,而美联集团亦是再次出席支持。是次的收入将不扣除任何开支,悉数拨捐支持世界绿色组织的 「校园用电审计研究」,以提高校园的用电效益,推动节能减碳。


图片说明:美联集团全力支持「华懋行2.0」,董事总经理黄子华(左八)联同多位美联物业及香港置业的前线管理层出席,身体力行宣扬环保讯息,出发前与华懋集团主席龚仁心医生(左九)及地产部总监吴崇武(左十)合照。




香港置业夥拍竹园区神召会举办「长者置善耆乐日」 关怀长者献爱心 秋冬送暖乐社群(19/11/17)

香港置业秉承「为善最乐,关怀社区」的宗旨,一直热心举办及参与各项公益活动,致力回馈社会。由前线及后勤精英组成的义工团队「置善会」,与竹园区神召会牛头角长者邻舍中心携手合作近10年,期间定期派出义工参与长者探访活动,为他们送上关怀与欢乐。藉着一年一度长者日,置善会早前特别夥拍中心合办「长者置善耆乐日」,感激老友记对社会的贡献,并向他们送上福袋,宣扬敬老护老精神。

活动当日场面热闹,现场逾百位长者聚首一堂,义工队以元朗新楼专组首席分区董事戴学文为首,与一班老友记玩集体游戏,并邀请他们一齐动动脑筋答问题,气氛融洽。除了小游戏外,义工队亦准备了多份以食粮为主的爱心福袋,寓意身心饱足、幸福安康,老友记由义工手上接过福袋后都非常开心。置善会义工以行动传达关爱和真摰的祝福,祝愿老友记个个身心康泰、喜笑颜开。


图片说明:「置善会」筹办「长者置善耆乐日」活动,送暖给长者。




香港置业参与竹园区神召会「置善中秋显关爱」活动 中秋月饼迎佳节 关怀长者献爱心(03/10/17)

香港置业关怀社会各界,「置善会」义工团队更积极参与慈善活动,冀惠泽本地社会福利服务发展。适逢中秋节将至,置善会日前与竹园区神召会牛头角长者邻舍中心合办「置善中秋显关爱」活动,义工们齐齐化身「开心大使」,与老友记聚首一堂提早庆佳节之馀,亦送上中秋礼物,藉以宣扬关怀长者讯息,将欢乐及祝福带给他们。

活动吸引逾百位长者参与,场面热闹。置善会派出多名前线及后勤精英前往竹园区神召会牛头角长者邻舍中心,参与是次别具意义的活动,包括元朗新楼专组首席分区董事戴学文及奥运站奥海城3期分行助理营业经理张正鸣等,精英与老友记一齐大合唱、玩集体游戏,并特别准备盛载食品及日用品的礼品包,於活动后派发予老友记,以表关怀心意,各位老友记从义工手上接到大家的心意后,均开心地表示谢意,活动於一片欢乐气氛中结束。


图片说明:置善会义工队在牛头角长者邻舍中心玩游戏及派发福袋,令长者们笑逐眼开。




香港置业参与竹园区神召会「置善颂亲恩」活动 宣扬关爱长者 发挥互助精神(21/06/17)

香港置业义工团队「置善会」,一直热心参与不同公益活动,积极回馈社会。早於2008年已全力支持竹园区神召会牛头角长者邻舍中心,协助牛头角下邨一些无依无靠的长者搬往上邨,携手合作近10年,期间更定期派出义工参与长者探访活动,为有需要的人士送上关怀与温暖。近日,香港置业就参与了该中心举办的「置善颂亲恩」活动,由置善会义工队与长者同乐共聚,藉以宣扬关爱长者讯息,歌颂长者的伟大。

活动吸引逾百位长者参与,十分热闹。置善会派出多名前线精英前往竹园区神召会牛头角长者邻舍中心,参与是次充满意义的活动,包括九豪半山壹号分行高级联席董事林怡恒,东九龙誉港湾分行助理营业经理黄杰、奥运站奥海城3期分行助理营业经理张正鸣、九豪半山壹号分行客户主任蔡志兴,及九豪半山壹号分行高级物业顾问赖建延等,精英与长者们一齐大玩互动游戏及合唱,并特别准备「置善心福袋」派发,当中包括食品及日用品,各长者从众义工手上接到大家的心意后,均开心地表示谢意,活动於一片欢乐气氛中结束。


图片说明:置善会义工队在牛头角长者邻舍中心玩游戏及派发福袋,令长者们笑逐眼开。




关怀社区 为善最乐 香港置业连续第13年获「商界展关怀」标志殊荣(26/03/17)

香港置业一直致力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专注业务同时亦不忘爱惜环境、关心员工和社区,更积极举办及参与多元化的慈善活动,回馈社会及帮助有需要人士。今年再次获得嘉许,连续第13年荣获香港社会服务联会颁发「商界展关怀」标志殊荣,由行政总裁李志成代表出席嘉许典礼,肯定香港置业於社区参与、关怀员工及持续保护环境方面的贡献。

香港置业成立的义工服务团队「置善会」,多年来与竹园区神召会牛头角长者邻舍中心、保良局、健康快车、善宁会及圣雅各福群会等多个慈善团体合作无间,以实际行动惠泽社群,义工们不时参与卖旗、探访独居长者及为中学生作设生捱规划坊等活动,以发挥关爱社区精神。此外,每年亦会鼓励员工参与多项慈善活动,如「健康快车慈善跑步行」、「华懋行」、「勇闯ICC-100新地公益金慈善跑」及「善宁会登山善行」等,推广助人自助精神,出钱出力回馈社会,秉持为善最乐的精神。


图片说明:香港置业连续第13年获「商界展关怀」标志殊荣,行政总裁李志成(右)获邀出席嘉许典礼,并与竹园区神召会牛头角长者邻舍中心副主任吕君麟(左)合照。




香港置业「置善会」乐善好施 义工探访老友记 游戏送礼乐融融(02/03/17)

香港置业「置善会」义工团队秉承为善最乐之宗旨,多年来致力举办各项义工活动,回馈社会。日前,「置善会」夥拍竹园区神召会牛头角长者邻舍中心,协办一连两场的「置善新春显关爱」活动,由一众港置义工与「老友记」们唱歌、玩游戏,共贺新春,更即场派赠装有食品的爱心福袋,以行动为「老友记」送上最真挚的祝福。

是次活动节目丰富,港置义工团队与逾百位老友记们大唱喜庆歌曲,随后大玩互动游戏,大家全情投入乐在其中,并与义工们打成一片,现场充满欢乐的笑声,乐也融融。最后,义工团队送上新春爱心福袋,祝愿老友记们福寿安康,鸡年个个精灵活泼。老友记们感谢义工团队为他们带予欢乐,并期待置善会再次举办活动。


图片说明:「置善会」义工团队送赠爱心福袋,祝愿老友记们身体健康、笑口常开。




香港置业为善最乐 出钱出力支持善宁会「登山善行2017」 (26/02/17)

香港置业热心公益不遗馀力,积极参与慈善及义工服务。其中一年一度由「善宁会」举办的「登山善行」慈善行山筹款活动更是鼎力支持,特别派出4位精英参与该项盛事。

今年善宁会举办的「登山善行2017」已於2月26日(星期日)顺利举行,香港置业「出钱又出力」,除捐出慈款,更身体力行支持,派出4位前线精英,包括九龙权威豪宅高级营业董事梁伟明、首席区域营业董事曹婉琴、首席分区董事戴学文及助理营业经理李宝华,代表公司参与赛事。

登山善行社区筹款活动自1992年开始举办,是善宁会每年的重点筹款活动,今年活动於元朗大榄郊野公园牛举行,虽然天气寒风凛冽,但无阻港置登山队参赛的决心,位位精神焕发,全程投入8公里的赛事。参赛者沿途除可欣赏郊外的丛林景色,更可享受景致怡人的大榄风景。

港置登山队员由於平日训练有素,比赛当日个个健步如飞,最终以不足两小时行毕全程。抵达终点后,参赛队伍一同享用由大会预备的丰富午餐,包括大会传统的咖哩饭午膳,齐齐大快朶颐。参与的同事均认为是次活动甚有意义,既可享受登山乐,又可帮忙筹款做善事,一举两得,期待日后再度参与此类活动。


图片说明:香港置业一众前线精英参加「登山善行」慈善行山筹款。




美联全力支持「华懋行」慈善步行活动 正视扶贫、饥饿问题 出钱出力惠泽社群(25/02/17)

美联集团为善不甘后人,踊跃参与公益活动,积极回馈社群,旗下的美联慈善基金全力支持由华懋集团举办的慈善步行活动「华懋行2017」,不但捐款成为「银赞助」机构,集团董事总经理黄子华更联同美联物业住宅部行政总裁布少明、香港置业行政总裁李志成,及多位前线精英出席,身体力行支持是项充满意义的活动。

「华懋行2017」今日(2月25日)假赤柱举行,虽然天气微凉带雨,但众参加者仍然一早抵达起点赤柱露天广场,抖擞精神参与活动。黄子华、布少明及李志成更於开步礼上,获邀与华懋集团主席龚仁心医生、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高永文、香港大学校长马斐森等主礼嘉宾,以及一众支持及受惠机构的代表合照,然后一起启程。寒风细雨无碍美联团队的高昂士气,大夥儿全情投入,为慈善贡献每分力!

「华懋行」自2011年起首次举办,是本港最大规模的单日生态导赏活动之一,所有收入将不扣除任何开支全数拨捐给圣雅各福群会旗下众膳坊食物银行,负责提供食物给露宿者,亦向贫困人士提供紧急食物援助,解决饥饿问题,令社会正视扶贫的重要性。


图片说明:美联集团全力支持「华懋行」,集团董事总经理黄子华(右四)联同美联物业住宅部行政总裁布少明(右三)、香港置业行政总裁李志成(右五),及一众精英精英身体力行支持是项慈善步行活动。




香港置业举办「长者日置善关爱行动」 宣扬关爱长者 发挥友爱精神 (06/01/17)

香港置业为善最乐,成立义工团队「置善会」,积极参与不同公益活动,回馈社会。多年来置善会全力支持竹园区神召会牛头角长者邻舍中心,除捐钱赞助中心举办非洲鼓班及结他班之外,更定期派出义工於不同节日举办庆祝活动和探访,藉以宣扬关爱长者,助他们建立积极的人生观。日前,香港置业与该中心合办「长者日置善关爱行动」,旨在冬日为长者送上丝丝暖意。

活动当日十分热闹,现场逾200位长者出席,一齐大玩互动游戏及合唱,席间特别举行简单而隆重的颁赠支票仪式,由行政总裁李志成代表香港置业捐赠港币$3万元,以支持中心之发展和服务。除此之外,义工们亦特别准备「置善心福袋」派发,当中包括健康面食和饮品,寓意长者年年有馀、身心饱足。各长者从义工手上接到福袋后,无不展露欢颜,并对义工赞口不绝,活动於一片窝心之欢笑声中结束。


图片说明:香港置业行政总裁李志成(右六)率领众义工,颁赠支票予竹园区神召会牛头角长者邻舍中心。